2012年4月1日

買物│第一顆蘋果:iPod shuffle


入手我人生中第一顆蘋果:iPod shuffle,作為新一年的紀念。



在 Apple Online Store直接購買,很方便;另外,Apple 提供特別的服務,讓消費者在產品的背面加上個人化的雷射雕刻訊息。



採購 iPod後,接著就會詢問是否選擇雷射雕刻服務,完全免費;線上也有禮品包裝的服務,則需額外費用。
我從線上購買到收到實品(有選擇雷射雕刻姓名,如首圖,而且雕刻處,觸感相當平順),不到一個星期,算快速囉。


 iPod shuffle 具有 2GB 的儲存空間,可以存放上百首的歌曲,不過我是用來聽英文,消磨每天上下班超過兩個小時的候車及車程的時間,大約充一次電,就可以維持一個禮拜。


iPod shuffle 收到後,


步驟一充電下載 iTunes


首先,到 Apple 官方網站下載 iTunes


iTunes 是一個免費的軟體,無論是使用 Mac 或 Microsoft Windows 系統,皆可下載來使用,
所以一般使用微軟作業系統的電腦,也可以使用。


使用隨附的接線將 iPod shuffle 連接到電腦上的 USB插埠,第一次充電至少要3小時,說明書上還特別強調「請在電腦不是處於」睡眠的狀態下充電」。




步驟二:申請 iTunes帳號


步驟三:啟用 iTunes


以下畫面 iTunes 視窗中分為資料庫、Store、裝置、共享、Genius、播放列表。
把  iPod  連結上電腦時,在左側「裝置」區會發現多了一項「 XXX’s i Pod 」,滑鼠點一下,就可以自行設定名稱。另外,在畫面中亦會同步顯示 iPod 使用的容量及剩餘的空間。


iTunes 中預設「只要 iPod 連結上電腦就會自動進行同步」,如果想要自行管理同步時間,也可以將「當此  iPod 連接時自動同步」這個選項取消。


步驟四:匯入檔案


在上個步驟完成各項個人設定以後,就可以點選到「資料庫」的「音樂」區,將檔案以拖曳方式匯入,利用這個步驟,就可將所有的檔案同步到 iPod 上面,可以啟用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