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28日

【美甲】該怎麼選老師|想學美甲,該上全科班或是當學徒?

許多網友有類似的問題,
「想學美甲,該上全科班或是當學徒」
「該去美甲店上班;或是自己開工作室」
「該如何選擇老師」
「美甲好不好做」

以一個經營者的角度分享






在回答問題之前,我需要先分享一個想法
.
比起去哪邊學技術,你更應該思考
「你想要成為什麼樣的人 (美甲師)」

「如何經營,才是決勝關鍵」

未來 3-5年或是更短,將面臨美甲的鴻海紅海,就如同現在的美髮店,街頭巷尾都有,非常競爭。該怎麼經營,很重要


過去我在醫院接受的訓練,老師告訴我們,你必須選擇你的 Role Model

「未來你想要過什麼樣的生活」

你想要選擇的老師,他目前過得什麼樣的生活,是不是你想成為的模樣?我覺得這個遠比你要學什麼技術還重要。

「伯樂 自己找」

我才剛幫店裡的夥伴報名,10月的外縣市訓練課程,3個小時將近一萬元;9月份,我要帶四間店十幾位夥伴一起去爬玉山,除了幾位家庭因素沒辦法去,兼職員工和60幾歲阿姨都一起去,每個人的旅費將近一萬元,還不包含關店四天的成本。

讓自己具備千里馬的實力,就不怕等不到伯樂

面對紅海你要削價競爭當個美甲的作業員;
還是選擇對的經營方式+技術=成為美甲職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