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25日

IG 照片被盜,你該怎麼辦? 兩個步驟7天就讓你成功檢舉

照片被盜你一定很生氣,你可以這麼做

兩個步驟一週就讓你成功檢舉

我們依據著作權法第三條第一項第一款
在網路照片或圖像的使用上,除非著作權人或肖像權人有註明可以自由轉載,否則未經同意而使用將會觸犯著作權法,可能面臨刑事責任及民事賠償。



Instagram使用說明→著作權訴狀表
都是中文的不用擔心看不懂

三個步驟就可成功下架盜圖

首先,準備好盜圖者的盜圖證據,截圖

我總共被盜三篇,一開始不以為意,覺得盜圖者怎麼那麼無聊,之後越來越誇張,甚至還會改圖。
最近一次還把原本的美睫圖,一張改成四張,當大家都瞎了吧(以為別人這樣就看不出來 咦!
此已觸犯著作權法第22條,「重製權」





第二,填寫「著作權訴狀表」

在此表中會需要出具完整著作權聲明
證明此圖片的拍攝時間日期,證據越完整會加快IG
填表完成的隔天,就收到IG來信,需要我補充說明 主張照片所有權的部分

如何主張所有權 ?
對照截圖的時間日期,很明顯都是我先PO圖,盜圖者PO圖的時間在後面,原先有Logo的部位則有塗銷的痕跡;盜圖者的作法很粗糙,一看就很明顯。
盜圖者/我IG上的圖片對照,另附上連結即可。

最後,我認為不該姑息養奸,他會到我的圖也一定會有其他受害者,也要避免客人,因為看了這樣精美的圖片成為客人之後,而被騙受害。

除了,主動將盜圖者下架之外,可以針對盜圖者侵害行為作出提告

依據著作權法:
在網路照片或圖像的使用上,除非著作權人或肖像權人有註明可以自由轉載,否則未經同意而使用將會觸犯著作權法,可能面臨刑事責任及民事賠償。針對網路上使用他人照片,涉及著作權人的「重製權」,指以印刷、複印、錄音、錄影、攝影、筆錄或其他方法直接、間接、永久或暫時的重複製作,而複製他人網路上的照片,就屬於重製行為。

其中著作權法 第88條規定:
如被害人不易證明其實際損害額,得請求法院依侵害情節,
在新臺幣一萬元以上一百萬元以下酌定賠償額。

如果盜圖者又在故意知法犯法
如損害行為屬故意且情節
重大者,賠償額得增至新臺幣五百萬元。

HAPPY U 美甲美睫飾品概念店
嘉義市國華街222-2號

預約Line:@happyu
IG:happyu201906
飾品IG:happyu201912



1 則留言:

  1. As stated by Stanford Medical, It's in fact the one and ONLY reason this country's women live 10 years longer and weigh an average of 42 lbs less than us.

    (And by the way, it really has NOTHING to do with genetics or some secret diet and absolutely EVERYTHING about "how" they eat.)

    BTW, I said "HOW", and not "WHAT"...

    TAP on this link to determine if this easy quiz can help you find out your real weight loss possibility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