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12日

支付寶實名制:中國銀行開戶, 中國門號

在中國,不用現金,信用卡的手機支付方式,已經體現到日常當中,非常便利!在台灣雖然有幾家銀行,與之合作,推動陸客來台跨境行動支付業務,礙於門檻高,實在窒礙難行。因此,為了取得合法管道,走一趟中國是必須的。於是有了這趟的北京旅行...


支付寶實名制,你需要準備:1.中國門號 2.中國的銀行帳戶3.台胞證(紙本或是卡式)。
順序上需要先辦門號,我到王府井大街的江美大樓B1,中國移動營業廳辦理,記得開通「國際及港澳台長途功能」和「國際及港澳台漫遊功能」,2個都要開。我申辦的是中國移動4G暢聽卡(含20元通話費),每月18元月租費,接簡訊,接電話都不用錢。

辦理中國門號,需攜帶卡式台胞證(會登記證件號碼)

在現場時,私以為好心的小哥,詳細說明,全程辦了快一小時,卻在最後索取小費100台幣,如果辦好也罷,竟是辣東辣西,開了長途沒開漫遊。營業廳的小姐,大概是老闆不在,上班上得意興闌珊,五個接待台,只開一個,一堆人在等候。請記得在離開時,一定要測試手機是否能撥通,收發信息,畢竟這是一趟很遠的旅程,不是我家門口的中華電信。
取得門號,再辦理銀行帳戶,我辦的是中國之點分布最多的「中國工商銀行」,需準備1.手機(中國門號)2.卡式台胞證,其實我看其他人辦都要帶護照,但是我沒被要求出示護照,所以大家就備著吧。
辦的過程就是填寫表格,輸入密碼,測試手機有沒有收到訊息,要記得開通「網路銀行」,向行員說明是要帶回台灣用的,最後會取得U盾和銀聯卡,記得離開前到銀行內的電腦上網,操作網路銀行,這個很重要,因為我就是上網後,發現證件號都進不去,回到櫃台,結果是行員輸錯號碼,一樣,這不是我家門口的台灣銀行,這一趟很遠的,所以該測試能測試的,不要怕麻煩,要現場測。
最後,過關斬將,取得這三樣寶物,就可以安心回台,辦理支付寶實名制了

7 則留言:

  1. 請問 我在中國辦理支付寶 手機門號及銀行帳號都已完成 但手機需開國際漫遊 如果將手機帶回臺灣 這樣會需要額外收漫遊費嗎

    回覆刪除
  2. 請問 我在中國辦理支付寶 手機門號及銀行帳號都已完成 但手機需開國際漫遊 如果將手機帶回臺灣 這樣會需要額外收漫遊費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需要開港澳台漫遊,依照申請的套餐決定話費唷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