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4日

【創業123】娃娃機店 合法經營第一步 營業登記、稅籍登記、娛樂稅


娃娃機店街上很多,為了成為一間合法的商家!
為了比別人多走一哩路!
在不合法為常態當中...

我合法!
就比別人多一點機會吧!(當然也多很多成本XD

如何合法,三個要件:營業登記、稅籍登記、娛樂稅

營業登記
1.刻大小章
當然要先取好店名
注意,不能是英文(說好的國際化哩?)

2.帶著四樣,即可取得營業登記
大小章、房屋租賃契約書正本/影本、最近一期房屋稅單影本(跟房東要)
填寫表格,幾個問題需準備好,營業項目、營業額、獨資/合資

完成後,可選擇郵寄或自取,我是選擇自取

稅籍登記
就是營業人向國稅局申請營業稅稅籍,可供報繳營業稅之用→合法好公民
1.營業登記公文、大小章、負責人身分證、房屋租賃契約書正本/影本、最近一期房屋稅單影本

2.營業場所坐落區域的「管區」稅務員,親赴登記地址實地查訪

分享我的心得:
以開多間店的經驗,建議在營業前先辦理好稅籍登記,不要想說這樣會先繳錢,等到稽查人員發現再辦理。
開店以前就先辦理,在營業稅的裁定上會多有空間;而且最理想是你剛租到房子,房間整個像個廢墟就去申請;千萬不要等到裝潢的碧綠輝煌,讓外行人看了覺得你都肯砸個幾百萬,怎麼可能營業額低於20萬的時候才去申請,那肯定是開發票的層次(全國人民都會感謝你的納稅

另外稅籍登記的此站,也攸關你整棟幾個樓層要營業用電、營業用水,很重要!


娛樂稅
在辦理稅籍登記的旁邊,需準備的文件如同稅籍登記
文件完成後,辦理娛樂稅的人員會約時間實際場勘娃娃機的台數。
嘉義市選物販賣機娛樂稅每台250元(據說嘉義市的娛樂稅科徵都比外縣市高,難怪嘉義人都沒娛樂,晚上7點店就關光了

辦理娛樂稅的經驗分享,建議約進機台的當日,現場亂七八糟,就是最好的時機

完成以上文件 就是合法的選物販賣機店囉!

下一篇再談 何謂選物販賣機的合法商品
(走過地檢署與警察局的經驗分享

6 則留言:

  1. 三個要件正確的稱呼是: 1.商業登記 2.營業登記(稅籍登記) 3.娛樂稅
    1.商業登記,是向市縣政府工商科(直轄市為經發局,省轄縣市為建設處)申請設立取得統一編號。
    2.營業登記,在該轄區國稅局分局或稽徵所辦理,取得稅籍,就是稅籍登記。
    3.娛樂稅,娃娃機須課娛樂稅,在該市縣所屬的稅務局辦理。

    回覆刪除
  2. 您好,關於娃娃機有些問題想請教您,我有朋友開自助洗衣店,我想買二台娃娃機台來擺在朋友開的洗衣店(沒收我房租及電費),是否要申請什麼才有資格擺呢?因為沒有做過生意所以不太懂,麻煩您多指教謝謝

    回覆刪除
  3. 請問如果沒登記是否能檢舉?如何檢舉?

    回覆刪除
  4. 請問如果沒登記是否能檢舉?如何檢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