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28日

【勇闖北極】小孩極地行程大公開-狗雪橇

此篇將會分享5歲小孩可以參加的極地行程-狗雪橇
到北極,不只大人可以一圓一生一次的極光夢,小孩也可以在當中玩得開心,一起享受旅行

狗雪橇(全程1.5小時/雪橇奔跑 40分鐘)


這是行前,我們最期待的行程
早上9:50 tour就會有專車來接,前往距離聖誕老人村10分鐘車程的狗廠,其實沿途有蠻多狗廠的,大家可以比較看看。

先介紹狗舍,分為小狗區、母狗區、公狗區(我說很像台灣的十二夜,朋友說還好他們是要被拖去工作,台灣是被拖去安樂死)


根據狗廠的主人說,狗拉雪橇是他們年度重要的比賽,因此各狗廠的狗每天都要練跑,為了維持狗狗的伙食及經營,接觀光客的狗拉雪橇活動,一方面保持狗狗的運動及訓練,另一方面也是維持營運聽起來就安心多了

狗廠主人安排狗雪橇的編號,準備就定位,木雪橇上有鋪一張皮草,即使在狗狗狂奔飆速時也不會屁股痛,簡單再複習幾個 slow、stop 的口號就出發了。
沿途解說元會騎雪上摩托車隨行,監控狗狗的速度,狗狗們邊跑邊拉屎,停下來還會吃路邊的雪,真的很好笑!

可以輪流跟夥伴架雪橇真的很刺激。
狗狗們從小就生長在雪地,這樣的氣候牠們很習慣,跑一陣子趁停下來休息時,還會鑽到雪堆裡,超可愛的呢!
乘坐狗雪橇兩個務必要攜帶的東西:手套、雪鏡,全程飆速在森林裡,完全沒有遮蔽物,會很冷。

另外有些人會好奇小朋友會不會被甩出去,「不會!」解說員會沿途檢查狗狗的繫繩、監控速度,還會很貼心地停下來幫各台雪橇拍照,小孩做最前面→我背靠著雪橇,很安全。
剛開始我很擔心,不敢讓狗衝太快,但是狗狗很愛飆速,沿途遇到轉彎,我們一直喊 slow! slow!狗狗還會回頭瞪我們,很好笑!
到達終點站時,可以摸摸狗狗們,解說員會跟你講解每隻狗的名字,狗狗很愛撒嬌。



後記:
1.行程都是英文講解,多數解說員還是濃濃的芬蘭腔,不過,請別擔心(聽不懂就代表那一段不怎麼重要,例如介紹芬蘭的歷史、極光原理、狗雪橇的淵源等~誤!),重要操作的時候,解說員就會用淺顯的字眼。
2.記得攜帶手套、雪鏡,很重要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